[機車]哈特佛 夜鷹320 ECU讀取

本文參考研究了一个通宵,终于搞定了大地鹰王电喷的ECU读取

機車自從進入電腦噴射的時代,維修不再單單只能靠經驗
ECU的資訊也是很重要參考依據,本文帶大家來讀取夜鷹的ECU






首先我們要先來準備工具
1.ODBII線材+轉接線 一條
2.電腦 一台
3.夜鷹320 一台 (廢話)
4.ECU讀取軟體

線材的部分當初是淘寶有人改出來的,相當便宜
只需要一條一般車用ODBII讀取線材跟轉接頭即可
接線圖如下參考



電腦請準備一台32位元系統的電腦
XP或者Win7都可以

可以讀取的車輛理論上只要是MT05的ECU都可以讀取
包含獵鷹400,雲豹223

ECU工具
第一:所有下載行為皆為閣下之行為,與本人無關!!!
第二:禁止利用分享的檔案作任何之商業用途!!!
第三:任何因私自散播而做成之法律責任本人決不負責!!
第四:分享的檔全部由網絡上搜集回來,如果有侵犯閣下之權限,請立刻和我們聯絡E-mail!



-----------------------我是分隔線----------------------

步驟
1.下載下來後將PCHUD資料夾複製到D:/
2.用記事本開啟PCHUD.ini , 把所有相關的路徑改成D:/PCHUB/


3.插上線材到電腦並打開裝置管理員確認COM port是否為COM3,不是的話請按照圖片修改



4.開啟HUD.EXE



5.檢查Comm Protocol設定是否為Keyword2000 , Device Code 17



6.檢查Comm Setup設定是否為COM3 , Baud Rate 10400














7.接上車子的診斷頭,位於車子的左側蓋,記得取下防水頭













8.開電門,確認車子在準備發動的狀態,側住開關,右手把的熄火開關都要打開
理論上就已經可以讀取到ECU資料


9.發動看看,可以看到相關的即時資訊已經讀取出來了






到這邊已經成功讀取ECU資訊,有了這些資訊可以輕鬆地知道車子的狀況

最後附上故障碼提供參考


歡迎下方留言討論~ 謝謝~









留言

  1. 回覆
    1. 是原本找到這個方法的大陸人厲害~

      刪除
  2. 想請教 夜鷹320 TPS 重置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是不需要接電腦只要開關電門就可以重製,詳細方法可能要自己google一下方法

      刪除
  3. 我是今年有幸接手到朋友的夜鷹320
    因為這是我第一台電噴機車 想要了解車子上的更多資訊
    請問大大是否方便貼一下 OBD連接線的連結給我
    感謝 還有一些維修保養的問題要請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私下回我email,我記得我手邊還有之前多做的轉接線,有興趣的話可以給你

      刪除
    2. 我是上面那個網友 我的email是 wolf1251993@gmail.com 期待收到你的MAIL
      主旨請寫OBD轉接線 感謝您

      刪除
  4. 請問
    該方式
    只有讀取工能
    無法調整寫入嗎?
    謝謝

    回覆刪除
  5. 您好,想請問obd2轉接線有分芯片 ch340 跟ft232bl要買哪款呢?還是您手邊還有多的,我願意花錢跟您購買,謝謝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旅遊]日本大阪部品(上) - 南海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