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 哈特佛 零件取得方法 (夜鷹320)


最近車友間流傳個笑話
『我們車聚都不是在講又去哪裡哪裡玩,而是怎麼修理車子。』  (有點中肯阿QQ

自然而然會討論到如何找到便宜又好用的零件
這邊跟大家分享零件的取得

以下分成幾個部分講解
1.哈特佛線上購物
2.機車材料行
3.淘寶

------------------------我是分隔線----------------------------


1.哈特佛線上購物

"全台灣最大哈特佛線上購物上線拉" (誤
是的,你沒有看錯,哈特佛自己有官方的線上購物網站
哈特佛機車 - 線上購物

基本上就是所有哈特佛的零件都買的到,只要有上市的車種這裡都找的到
左邊選取車種後,分成 "引擎" 跟 "車體"
在選擇想要的部分,裡面會有詳細的圖例&料號&價格




有這個網站可以說是非常的方便!!
手指點一點,匯款後就可以在家等零件寄過來~

這邊建議下定後先打電話到客服確認後再匯款,匯款完畢後也再打電話通知
這樣可以加快他們處理的時間

優點
1.零件分類清楚,價格透明
2.可以確保一定是"原廠"的零件
3.如果有庫存,發貨相當快速
4.可以當作查料號的平台


缺點
1.價格有點偏貴
2.運費計算都是150元,大一點的零件就算了,但是我有時候只是搞丟幾顆螺絲而已...


------------------------我是分隔線----------------------------

2.機車材料行
材料行應該是大多數人取得零件的地方,不管是原廠品或改裝品都有
如果想要原廠件,我大部分會先到前面提到的購物網站先查好料號,品名
再請材料行幫我叫料,好處是自己來材料行可以省運費,而且價格會比較便宜一些些
畢竟材料行叫的價格跟我們大眾是有一點價差的
當然免不了一些改裝品,這邊分享一些夜鷹可以通用的改裝品

a.煞車片夜鷹可以通用光陽車系單二的煞車片,注意左右卡鉗用的"耳朵"即可

b.鍊條
鍊條原廠其實就搭配蠻不錯的DID日制油封鏈,夜鷹的規格是520-108目
如果有加大齒盤記得要多加幾目(我後齒加大到32齒,需要用到110目才夠)

c.卸油螺絲
這個應該不少人想改成磁石螺絲,規格是17號,通用一般光陽or三陽塑膠車的洩油螺絲

d.火星塞
夜鷹原廠是用NGK
CR7HSA ,如果要換成銥合金可以換成對應CR7HIX

e.其他小螺絲
直接拿螺絲去螺絲行比較快,有些規格線上購物也可以查到

f.離合器片
原廠離合器通用fcc野狼離合器片,記得要買6片才夠
如果有改成5柱6片的話,則不通用(這種摩擦面比較寬一些)

優點
1.材料行有些通用的零件都有現貨
2.價格會稍微比較便宜些

缺點
1.通常材料行都不會特別備貨哈特佛的零件(冷門車QQ


------------------------我是分隔線----------------------------

3.淘寶
接下來應該是重頭戲~

夜鷹320 在對岸的名稱是 大地鷹王 遠程之鷹 DD250-2N
基本上只要下"大地鷹王"關鍵字就可以找到零件
價格只能用誇張來形容,超級便宜,但是還要考慮到運費問題
我個人比較常在杭州嘉陵惠兴摩配購買,個人經驗品質比較穩定好一些
買之前記得跟客服確認一下比較保險


個人最扯的經驗是有一次在這間大概2~3點下單&確認付款
他們5點多趕上物流出貨,竟然隔天1點就到我手上了(是當24hr購物嗎?)
效率非常好啊~~

運送方法可以請客服幫忙"順豐到付",直接寄過來,運費物流公司在跟你另外算
或者一樣走官方or私人集運送過來

優點
1.價格最便宜

缺點
1.風險比較大,有可能買錯or不合
2.比較重的東西加上運費不見得划算



------------------------我是分隔線----------------------------


以上就是我個人曾經試過的方法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跟我討論,我會盡可能地回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