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哈特佛 VITA 300 & 咖啡雲豹223 賞車心得

最近哈特佛終於又發表新車啦~
今天有空順道到經銷商賞車,看看傳說中不用十萬的黃牌路權車!


首先是VITA 300這台黃牌速克達,以不到10萬塊的訂價切入市場
據經銷商說已經有幾台已經順利交車了! 果然這種定價很容易吸引到純粹為了路權而購入!

雖然這台的動力約莫17馬力左右,但是一般通勤買菜已經非常的足夠
而且扭力峰值在5000轉就出現,可以說是一台低轉扭力的車子

傳動據說是跟馬車250系列通用,後續找料應該不是問題

煞車的部分就是偏向入門的設計,前單二,後單一
但是因為法規緣故,車輛標配ABS,誠意相當十足

手煞車的部分在量產車後是已經移除了,不過可以看到原型車還是有保留,據經銷商了解,後續要加裝手煞車是可以的,只要添購線組接回去即可
至於為什麼量產後把手煞車拿掉,據說是手煞車功能不是很好用!? 所以後來就移除了

大家關心的車廂表現如何
我實際拿我的ZEUS ZS-3500拿來擺放看看,完全剛好放得下啊!!! 並不會小到哪裡去!!
甚至我的安全帽完全不用壓就可以放入! 要知道ZEUS ZS-3500是汽水帽,本身帽體就偏大!
有興趣可以戴著帽子去經銷商放放看
雖然後面多了個電瓶占位子,但是空間我個人認為算不錯的!


整體上來說,外觀算不錯~ 價格非常有誠意,又是標配ABS 看到目前經銷商試產車里程數已經來到4xxx 還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問題
品質待後續車主去追蹤了
硬要說一些缺點的話
1.後輪跟case非常的一敗,完全沒辦法加大後輪有點可惜
2.後避震無阻尼可言,換掉應該舒適度會好很多!

大概是這樣


再來來聊聊雲豹223咖啡版

這台應該會有很多人買來改的他媽媽都認不得了XD
外觀基本上非常符合對於咖啡風的期望~
簡單的心得
1.原廠就有鋼絲框!! 加分!! 不知道有沒有氣密?
2.側蓋有點凸出,這應該直接改成鐵蓋或簍空!
3.儀表我真的不怎麼喜歡... 說不上來,很不搭這台車
4.原廠屁股為了應付法規問題,有點凸出 買來可以考慮把後土除拆掉,利用原本就是U管的副車架上尾燈,方向燈往前鎖在扶手螺絲上

這些改起來應該就非常的好看了!!

引擎是採用223 五檔,有點可惜不是六檔...


最後我覺得哈特佛沉寂已久,終於有點進步的感覺
妥善率應該是很多台灣買車的第一考量! 只要妥善率不要太差,基本上就可以賣得不錯!
期待哈特佛今年的成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旅遊]日本大阪部品(上) - 南海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