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小巧三防相機 RX0 M2 + 手把 + 充電座 開箱



如果今天我想要出門旅遊,或許第一個首選隨身小相機會是Sony RX100系列
但是如果要去海邊或者泳池玩水,帶著相機又不防水覺得很不方便
這時小巧的RX0就出現拉~


Sony RX系列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系列,嬌小的體積跟超乎期待的性能幾乎就是這個金字招牌~
當初RX0 M1上市後就有一直關注,但是遲遲沒有下手,畢竟下手就是萬把銀子阿~~
索性就先買了個SJ4000來試試水溫,看看我是否真的需要這種相機
試過發現這種防水迷你相機真的還蠻有趣的,隨身攜帶也不會覺得太重,架在車上或者去玩水都可以隨身攜帶真的很有趣

但是玩了一陣子後發現SJ4000的畫質簡直悲劇阿~ 外加其實SJ4000本體不防水,需要加裝殼才防水,加殼後體加大了不少
那我還不如繼續用RX100來拍... 然後SJ4000就被我冷落在一旁了...

之後再次看到RX0出了第二代RX0 M2就很興奮~ 等了很久終於輪到我拉~
既然都決定要買了當然是到處看看價格,既然是Sony地一個當然是想說日本買會不會便宜呢
然後隨手上了Amazon看看...


什麼!!! 竟然超級無敵貴r~~ 換算一下超過27,000台幣
台灣官網價格...

才17,980台幣!!!! 果斷台灣直接入手!!


這次在法雅客入手,撇除刷卡送的禮卷等等... 購入是主機+手把 17980+1780=19760 ,另外贈送電池組
感覺很划算阿~~


先從本體來開箱


打開包裝後會有些說明書,保固書等等
說明書意外的很薄阿~ 裡面有個QR code, 掃描後可以上網下載詳細的電子檔使用手冊


本體跟其他配件放在下層


內容物一覽
本體一台
(左到右)導線殼,USB豆腐頭,Micro USB充電線,電池
手腕戴


導線殼大概是這樣子安裝,需要把蓋子拆下!!
可以避免假設插著的線材被撞歪,不過我應該用不太到吧


豆腐頭規格5V/1.5A 這個應該也用不到收起來... 現在手邊豆腐頭多到不行啊~~~


電池是NP-BJ1,容量是700mAh
跟RX100的不通用,是J系列的電池


裝入電池&記憶卡,開機看看
這次選的記憶卡是Lexar 128GB


機頂兩顆按鈕 電源&快門


正面螢幕上有六顆按鈕,螢幕尺寸為1.5吋,說實在的這個螢幕真的是非常的小XD
很考驗眼力,不過我想這個螢幕最大的功能還是要知道大概的構圖即可


這次最大個改版莫過於加入了可翻轉螢幕!!自拍更方便了~
下翻90度與上翻180度


接下來我們再來看電池充電組的部分
充電組的型號為ACC-TRDCJ


比主機說明書還厚XD


內容物就是充電器&電池一顆


充電器的接頭一樣是Micro USB


將電池放入,我個然蠻喜歡這個電池做的設計
除了可以當充電座,也可以直接帶出門當作電池收納殼


偶爾在外也可以用行動電源直接充電,充電時會亮橘燈,充飽燈會熄滅


同場加映跟RX100電池比一比


左邊是RX0用的J系列 , 右側是RX100用的X系列
RX0電池比較寬短
容量700mAh <-> 1240mAh ,電池容量差蠻多的


厚度的部分足足差了一倍吧


兩個充電座疊起來,大小幾乎沒有什麼差異
硬要說的話RX0用的J系列殼小了一些



接下來輪到手把的部分


開箱!!


內容物一覽
(左到右)
收納袋,手碗戴,把手本體,說明書


把手控制使用一條Micro USB連接至相機


另一邊的按鈕可以調整把手的角度


操作部分拍照,變焦,錄影
順帶一提,拍照的按鈕有支援"按一半"對焦,讓我蠻驚訝的


RX0組合~


RX100也可以使用~


說一下心得吧
RX0 M2對比於M1,除了差異最大的翻轉螢幕,雖然厚度變厚了
比起一代,二代的防手震加入算是非常有感! 在法雅客大概拍了一下差異蠻明顯的

開機速度對比於RX100也是很有感,少了鏡頭伸縮的時間,RX0幾乎可以說是秒開
隨時拿出來就可以自拍

不過也因為體積問題,RX0如果要拍照與錄影間切換就顯得很麻煩
除非搭配使用手把操作,不然要切換錄影要到選單裡切換,不像RX100直接錄影按鈕按下去

大概是這樣~ 後續再來上傳一些作品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旅遊]日本大阪部品(上) - 南海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