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 婚宴場地挑選心得 (2019/09/07~2019/09/08)


在雙方都決定要結婚後,緊接的當然就是婚禮的部分
結婚基本上就是婚禮,婚紗,喜餅,蜜月 <=這邊的順序就是建議處理的優先順序
至於排序的原因,我來為各位解釋



婚禮的舉行方式當然是百百種,那以我們家較為一般傳統家庭肯定是逃不了宴客的部分(覺得麻煩想公證也不行XD)
現在宴客的基本上都是在婚宴場地舉行,試想一年排除掉元月&鬼月,好日子就這麼幾天
想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場地勢必要提早預訂! 所以我個人認為需要優先預約處理!!

再來是婚紗的部分,除了拍照外,還要試婚紗,討論拍照想法,修改尺寸,挑照片,洗照片等等等...
都是需要一些時間來處理,建議如果選好場地後,就可以來選婚紗摟~
婚紗系列

再來是喜餅的部分,這個部份我個人是完全不擔心
Why!? 因為女方媽媽直接指定郭元益,完全跳過試吃各家的部分 (真輕鬆XD)
不過據我問了幾間喜餅店,都是建議結婚前半年再來挑選喜餅
因為目前大部分喜餅的包裝大約都是半年會換一次,提早挑隔年一樣換包裝
所以問了幾間喜餅店都是建議半年前在挑就好!

最後是蜜月的行程跟地點
反正登記結婚後一年都可以請婚假~ 所以也不急著想行程~
就不先傷腦筋去想這個~



前面講了這麼多,接下來講講本篇的主題吧
在挑之前最好做一些基本功課!
1. 桌數 - 想要請多少人要先估計一下,想要請那些親朋好友~~ 要先預估出桌數,才能選出較適合大小的場地
2. 預算 - 預算當然也要拿捏,如果沒上限就當我沒說...
3. 時間 - 最重要的就是時間!! 要清楚要辦哪一天的午宴or晚宴,對方才能幫你先確認場地是否有先被預約!!
這些事必須先大概有個底

基本上看婚禮場地要注意的地方
1. 交通
2. 場地
3. 菜色
4. 最低消費
5. 其他特殊support

1.交通:
需要先考慮到親朋好友如果來參加你的婚禮
開車需要顧慮到停車位是否要另外收費? 車位是否足夠?
大眾運輸工具是否方便? 離捷運站or公車站的距離?
又或者需要包遊覽車?

2.場地 & 最低消費
場地的大小? 是否有梁柱擋住舞台? 動線? 其他影音設備是否符合心目中的想法?
大部分會要求場地的最小開桌數,當然會跟場地的大小成正比
站在婚宴場地的立場,一場婚禮能開到最大桌數當然是賺越多啊~

3.菜色
這個在介紹時大概心裡會有個底,現在大部分試吃都必須下訂後才能試吃,稍微比較麻煩了些

4.其他特殊support
例如電視牆? 小電梯? 背板? 小道具? 香檳塔? 等等等...
這跟個人心中理想的婚禮有關係,沒有一定的答案!




來說說這次挑場地的一些心得吧


彭園 - 台北
首先是到台北彭園,這邊直接破梗一下,這也是我們最後選擇的婚宴場地
[婚禮] 彭園婚宴會館-台北館 華麗宴會廳
第一次來到這邊也是誤打誤撞,原本只是要到郭元益忠孝店試吃喜餅跟了解價格,想說時間還早,就順路到對面的彭園逛逛!?
雖然沒有特別預約,但是這邊也感謝一下接待我們的Michelle,沒有直接把我們趕走,反而熱情&詳細地幫我們介紹
讓我們在完全不懂的情況下,至少對場地的挑選有一定的概念&想法

交通:
彭園台北樓下其實是有停車場,但是我這邊小抱怨,超級難停!! 強烈建議大家如果去看場地要開車去停停看
地下室的停車場下去的車道超小,而且車位數明顯不夠
好險彭園有額外特約中油大樓&松山高工停車場,明顯補足這個缺點
另外離永春捷運站也非常的近,幾乎出站就到了,算是很方便的地點

場地:
依照我們的桌數需求,他們推薦我們華麗宴會廳,可以容納20~32桌
中間沒有特別粗的梁柱擋住,就是一條長長長~ 的場地,很適合走紅地毯很久!?
出菜口&賓客出入口是分開的,動線上比較不會交錯,算是加分~
整體上我認為中規中矩! 算是蠻喜歡的場地!

菜色:
看到菜單不知道是因為午餐還沒有吃的關係,接待人員邊介紹邊流口水XD
菜單
菜色個人蠻喜歡的~ 算是常見的婚宴菜色~

其他特殊support:
老實說Michelle給我們的算是蠻多優惠,香檳塔,文定儀式,婚宴儀式規劃,背板&小道具,場控&主持人 等等等...
太多了根本打不完,聽完根本已經心動XD
理智告訴我還是多比較幾間,不要一股腦就下定了

聽完介紹吃完哈根達斯後,也到晚餐時間,就先離開吃晚餐去了~






大直典華
隔天中午繼續看場地~
當初對於典華抱持蠻高的期望,畢竟網路上的評價也不差

交通:
典華樓下有停車場,但是我個人覺得一定會不夠用! 因為典華的廳其實也不少,停車位扣掉保留的迎娶車位是大日子肯定是不夠
附近雖然停車場不少但是沒有特約,停車可能是個問題
離大直捷運站算蠻近的,如果做大眾交通工具倒不是什麼問題
BTW 停車場的斜坡不知道是不是太陡? 我們開車下去還是不小心敲到底盤...
要停下去看到地板滿滿的刮痕就已經特別放超慢的嚕進去,還是不小心小敲到一下
蠻傻眼的這個部分...


場地:
依照我們的需求我們參觀的是三樓的宴會廳,大概最多可以容納30桌左右,每間的風格不太一樣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部分
格局非常方正,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梁柱遮擋到主舞台感覺算還是不錯
某些廳還可以搭配小升降梯有種從天而降的感覺,蠻特別的設施
另外還有部分有垂吊的鋼纜可以預先掛小禮物等等,場控可以協助等例如坐定位後垂降小禮物至各桌上
設備方面我覺得都還算不錯
比較麻煩的可能是新娘房是位於3樓夾層(應該算四樓?),到新娘房的話要坐走道底的小電梯
穿著婚紗&高跟鞋還要坐小電梯是麻煩了一些...

菜色:
這次到典華參觀反而跟彭園那天相反XD
中午已經吃飽後才去參觀,菜色覺得就一般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基本上也是常見的婚宴菜

其他特殊support:
婚禮前會先上課提供新人婚禮上的創意or想法,當天剛好有開課有稍微旁聽一下下(其實只是要看場地XD)
感覺還不錯,會配合場地提供的設備給新人參考(垂吊小禮物,二次進場用小升降梯等等...)

心得:
各方面來說我覺得都還算不錯,但是除了上面說的小缺點外,價格是我主要的考量
算下來大概會比彭園稍稍貴上一點,包含背板&場地小布置等等... 需要額外計費
然後還有離兩方的家都算偏遠,是最後沒有選擇這邊的原因.





後面三家都是位於新店的臺北矽谷附近
主要是想要看看彭園新店,所以才會過來參觀~ 剛好附近還有豪鼎&頤品就順便看一看


彭園 - 新店

交通:
這邊位於商業大樓裡,所以停車完全不用擔心不夠用! 我們當天假日前往停車場根本空蕩蕩的~(沒人上班XD)
隨便你開心怎麼停就怎麼停~
大眾交通的話捷運新店線坐到大坪林站走過來也算是方便

場地:
場地他們推薦我們B&C廳打通,大概可以容納20~27桌左右,但是面對場地的右後方中間會有梁柱直接擋住...
雖然柱子上也有螢幕會直播,但是... 就是不喜歡.
如果我參加別人的婚禮結果被安排到這種位子我可能會很不爽.
另外有一廳比較大間的A廳,就非常喜歡.場地空間夠大,中間也沒什麼梁柱.
只可惜A廳因為場地比較大,需要的最低消費比較高,完全爆預算阿...

菜色:
跟台北彭園相差不大,菜色大同小異~
價格比台北彭園稍微低一些,其實當初Michelle就有跟我們說台北彭園的價格確實是比較高的

其他特殊support:
沒什麼特別的值得提的,可能是我看完場地後就興趣缺缺沒有認真聽
少了背板&小道具等等,再次體認到即使是連鎖婚宴會館的套裝內容還是有差

心得:
場地的部分就不喜歡了,除了停車方便外,其他說明就沒什麼認真在聽XD
總之就是直接被我pass





豪鼎

這個在彭園新店隔壁大樓裡,順道去參觀

交通:
跟彭園那棟是不同的停車場,基本上也是商業大樓,假日非常好停車
不過這邊停車場就要另外付費,沒有包含在內,這點需要注意
大眾交通的話捷運新店線坐到大坪林站

場地:
沒有太大的印象,記得也是長條形,沒有梁柱,桌數真的忘記了,也沒有DM留底 Orz

菜色:
豪鼎的菜色量比其他間多,基本上每桌都有15道菜

其他特殊support:
一般場控婚企等等...
相比之下算是蠻基本的服務,沒有特殊的令我印象深刻

心得:
當天其實已經看了兩間的,也到晚餐時間...
老實說已經有點疲累了,真的沒什麼認真地聽介紹再說什麼Orz
另外當天有點不被尊重ˊˋ
接待幾乎沒有想要理我,顧著跟爸媽滔滔不絕地講... 然後... 我真的什麼都寫不出來Orz





頤品大飯店

交通:
跟豪鼎的停車場是一樣的,一樣是商業大樓,假日非常好停車
停車場一樣另外付費,若跟他們買停車卷停車費可以折20元 (1hr/$60 => 1hr/$40)
大眾交通的話捷運新店線坐到大坪林站

場地:
我個人非常喜歡他們的金簦廳,一樣是長條形的場地,可以容納24~28桌
這個廳跟其他廳相比之下比較大間,但是可以用較高價一點菜色達到低消
紅地毯非一般,是透明玻璃搭配燈光,星光大道的感覺~~ 超級喜歡~~
另外這個廳還有直接對外的大門,禮車可以開進車道直接從大門進來,光想就蠻心動的~

菜色:
跟其他間相比,這間的菜色算是比較不一樣的,比較偏用西式的方式做婚宴菜
若稍微看一下其他人的評價,算是非常挑戰傳統婚宴菜的菜色
另外開胃小菜是直接提供到每桌十道,算是蠻有誠意的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怕的是老一輩的長輩不喜歡

其他特殊support:
也是中規中矩,香檳塔&文定儀式等等... 也都有

心得:
其實看完這間還蠻心動的~ 算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
介紹時給我的感覺也很不錯,主要是很喜歡金簦廳的格局





最後來稍微總結一下
為何最後是選擇彭園而不是頤品??
最大的主因... 我給我老爸兩間挑一間,他直接毫不考慮的就選彭園(心中無數個WTF!?)
好吧... 其實只是他覺得彭園離我們家比較近一些,比較方便

交通還是建議大家要"開車"去,才能大概了解停車場的狀況,禮車&賓客停車的問題
 附近也要繞繞看周邊的大概的大眾交通距離

場地部分真的很看個人主觀的感受,就看喜不喜歡裝潢的風格,其他像是休息室的地點&動線也是需要考慮進去的.

菜色完全就是靠圖片而已,也是很個人主觀感受,目前大部分都是下定後才能試吃,不然就是要仰賴之前吃過其他親朋好友喜宴的經驗

其他特殊support現在每間幾乎都有婚企&場控&主持人
小管家負責幫新娘夾菜,進出休息室拉裙襬等等...
剩下就看各家'沙密蘇"提供的拍照背板,香檳塔,文定儀式等等...

總之場地挑選的部分總算告一個段落
心中認真覺得已經成功一半了XD


預祝大家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場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旅遊]日本大阪部品(上) - 南海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