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PS/2 鍵盤改造USB介面


這把古早的鍵盤從我接手退役下來的 intel PII 後一直保留到現在
算算也快將近20年的產物,個人認為絕佳的手感&完全用不壞是我一直能使用到今天的原因
即使歷經電腦已經換了將近5次還捨不得更換,這次因為新的電腦已經沒有PS/2的介面,讓我萌生改造的念頭





前面提到這把鍵盤是從intel PII開始用到現在,想當年還很瘋狂的用PII灌Win7
結果當然是頓到一個不行XD


這次電腦從I7-3770S 重回AMD香噴噴的懷抱
也因為主機板不再支援PS/2介面,就只能來改裝一下鍵盤~





首先先準備一組PS/2轉USB線和一般的USB的線
轉接線需要買有帶轉接晶片,如圖內的那種. 有些是用鍵盤內自己調整訊號輸出模式的純跳線,對於這種老舊不支援的鍵盤一樣沒有用
拿手邊用不到的Type-A to mini USB線材,選1.8M線材才不會太短不好接


接下來就來拆鍵盤拉,製造日期1999年果然是把超老的鍵盤


繼續拆解下去讓我大吃一驚,我一直以為這把鍵盤是機械式鍵盤,沒想到竟然是薄膜式鍵盤


鍵帽下的結構的確非常的像是機械鍵盤,敲擊的手感&聲音也與機械鍵盤相差不大,一點也不像薄膜軟軟安靜的敲擊手感


目標轉移到轉接線,一樣拆光光


先接上用三用電表量一下接線顏色順序


解焊轉接版的線材,丟到鍵盤裡試擺看看位置


焊上接線頭,粗黑線是外層GND線,到時候跟USB外圈遮蔽層接在一起


另外一邊USB線材一樣接上


焊接完拿電火布稍微纏繞絕緣


按照順序裝回去


通電測試





改造到這邊就告一個段落拉
其實我蠻意外這把鍵盤竟然是假機械,真薄膜鍵盤
要是我沒拆開來我可能一輩子都誤會他了XD
希望這把鍵盤可以再陪我下一個20年~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旅遊]日本大阪部品(上) - 南海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