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 K.L wedding 郭元益婚紗美學館 攝影造型溝通/確認拍照禮服尺寸/婚紗拍攝 (婚紗 - Part3)


婚紗 - Part6

試穿完禮服之後會約兩個時間,一是攝影及造型溝通、二是確認禮服尺寸的時間。




攝影造型溝通
在溝通之前可以收集一下喜歡或不喜歡的攝影及造型風格的圖片,想一下最想到哪些地點拍攝。盡量跟攝影師還有造型師講的越具體越好,如果講得太籠統的話每人想像的畫面會不一樣,有可能拍出來的畫面或妝髮會跟自己想像的樣子有很大的落差喔!

首先跟攝影師中和溝通,果然第一個會被問的問題就是「有沒有想去哪裡拍?」
我們的話有點想去海邊拍攝,在溝通之前有先查過最近的海邊就是imgName沙崙海水浴場再來一個地點是有一次我們看到他們拍出來的婚紗作品是imgName郭元益頂樓的夕陽所以毫不猶豫說了這兩個地點!



最想去的地點一定要跟攝影師說!!!
最想去的地點一定要跟攝影師說!!!
最想去的地點一定要跟攝影師說!!!

確定要外拍之後中和會問需不需要租外拍車還是要開自己的車?我們考慮到拍照會很累就不想自己開車,所以最後決定租外拍車。

我們採納中和的建議選擇外拍穿淺色禮服,那時還有點不想跟妝所以在討論的時候決定外拍只要白紗一套就好。
中和還會確認有沒有想拍什麼風格?能不能接受照片色調調成黑白色或最近流行的韓風(照片色調偏黃色)?風景大人物小的照片構圖等等的問題。
中和很認真得聽我們的想法並適當給予我們建議還把溝通的重點紀錄起來,會讓人感覺真的有認真把我們的想法聽進去!


接下來跟造型師Lily溝通,Lily一坐下來馬上跟我們說「聽說外拍有想去海邊拍攝,可是冬天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海邊風會很大!頭髮會被吹的亂七八糟的喔!」
我們討論之後最後決定外拍改成兩套還要帶Lily出門比較妥當阿~

Lily給了我們一張拍照注意事項並且跟我們說明。注意事項重點如下:
1. 拍攝當天穿著前釦式衣服以及抵達的時間
2. 拍攝前一晚需要洗頭並且不要使用護髮產品不能吃炸物睡前一兩小時少量飲,否則會很容易水腫!

[新娘的部分]
1. 拍攝前兩週注意臉部保濕
2. 拍攝前一週頭髮剪層次染髮
3. 拍攝前兩天做指甲
特別提一下指甲的部分,若是沒有要做指甲的話當天會由造型師塗指甲油。
4. 拍攝前一晚刮除腋毛,敷完面膜用清水沖洗,避免影響上妝。
5. 拍攝當天洗完臉只上保濕產品(全素顏),上妝前吃完早餐戴隱形眼鏡。必須攜帶的用品為Nubra高跟鞋穿脫方便好走的鞋子

[新郎的部分]
1. 拍攝前三四天修剪頭髮
2. 拍攝當天刮鬍子。可於等待新娘化妝時吃完早餐戴隱形眼鏡必須攜帶的用品為搭配西裝色系的襪子、皮鞋

最讓我訝異的是,拍攝當天可以帶自己的安瓶給Lily上,這一點真的是讓我太感動了~
怎麼遇到了一個佛心造型師居然沒有推銷安瓶!

最後談到每一套禮服的造型,為了比較好敘述,會再把最後挑選的禮服放上來~
若想看我們挑選禮服的過程可以看婚紗 - Part2
在溝通之前我都大概想好每一套禮服想要什麼造型,當天在描述的過程中也有拿出我想要的造型、想要的感覺的照片給Lily看。

黃黑色這一套很有氣勢感,所以問Lily說是不是梳個高馬尾或油頭的造型,他認為我臉型的關係梳油頭臉會看起來比較大,所以討論的結果是綁個高馬尾但是頭髮不會全部梳上去,這樣會有一點修飾臉型的效果。


淺藍色這一套本來想把頭髮放下來,可是Lily認為禮服上半身已經很多裝飾了,所以建議這一套整個頭髮都盤起來。


白紗這一套Lily反而建議可以把頭髮放下來,可是我沒有很喜歡白紗整個頭髮放下來,折衷之後決定用成公主頭的樣式。


寶藍色這一套我要求的造型要戴皇冠,可是想要戴的位置是在後腦勺,看起來會有華麗氣勢帶有點俏皮的感覺。

在造型上Lily跟我很快的討論每一套禮服的造型並達成共識,他會看每個人的臉型來建議造型,一整個給我超專業的感覺~
最後吃著Cici特別拿給我們的酥皮蛋糕結束愉快的溝通經驗~


確認拍照禮服/西服尺寸
婚紗拍攝前兩天我們需要再去確認禮服跟西服的尺寸,所以當天我們各自到芊翔跟郭元益試尺寸看合不合身拉~

這邊需要特別提醒大家,拿取西服的部份記得準備押金喔!
拍完婚紗後還西服會退還押金。我們就是完全忘記這件事情,試完了尺寸才特別去領錢阿QQ

我的部分只有黃黑色這一件需要改,其他的禮服都非常合身,由衷的佩服禮服修改師~
剛好這一件是綁帶式的,黃黑色的搭配看久了眼睛真的會花,辛苦禮秘Nemo為了幫我改到合身,穿脫好幾次這件禮服,他綁到眼睛都快看花了XD

試完禮服尺寸他們會把拍照禮服跟從芊翔拿過來的西服一起拿到攝影棚那邊的梳化區掛起來,拍攝當天報到就可以馬上換裝拉~


婚紗拍攝
婚紗拍攝前幾天一直下雨很擔心拍攝當天也會下雨,結果拍攝當天天氣超級好Lucky

第一套先換上了白紗,換完禮服之後Lily會先拍一張素顏照來仔細觀察,觀察之後跟我說一件到現在我才知道的事情就是原來我有點大小眼阿QQ
上妝的過程中,Lily有聽我之前說給別人戴過假睫毛弄得眼頭很不舒服,他很貼心的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幫我貼 ,妝感看起來也比較自然!

看到中和很認真的看了好幾遍我們溝通的紀錄,出門前也再跟我們確定一次最想去的地點,一出門我們就認為最後決定租外拍車還有跟妝真是再正確不過的決定了!除了不用很累的自己開車,還有婚紗公司提供的餐盒跟外拍車上的礦泉水飲料。只要舒服地到達定點拍照就可以了~

[第一站真理大學]
在車上抱著白紗的尾擺覺得被太陽曬得很熱,沒想到一下車就發現風超大!!!
拍攝過程中Lily不斷幫我們補髮膠XD
(Lily提供的照片)

[第二站忠烈祠]
這邊主要是拍樹木草地這種綠色的大自然景。
我們拍攝前有跟Lily說不確定比較喜歡哪種感覺,所以白紗想要拍攝在兩個人身上蓋紗,拍到一半之後再夾頭紗繼續拍攝。

臨時說想拍漁人碼頭,本來以為距離不遠可能路線的關係會過去,所以沒有特別跟攝影師說,沒想到我提出來之後才發現他們其實沒有這個計畫QQ
更加驗證了如果突然想去哪裡拍盡量在拍攝前就要跟攝影師溝通好。
還好的是漁人碼頭離沙崙海水浴場不遠,他們也沒有露出不高興的樣子馬上幫我們改變計畫。

接下來我們到了一間很酷的7-ELEVEN(查了一下應該是金崙門市)居然有提供新娘休息室可以換禮服跟妝髮,迅速換上了第二套淺藍色禮服。


風大到Lily換這一套的時候說「我會把頭髮全部梳上去,不要想用頭髮修飾臉型了,之後再修片吧!不然會被風吹得亂七八糟的。」
瘋狂的噴定型液,甚至用假睫毛膠把頭髮黏到我臉上固定XD

[第三站漁人碼頭]
這邊拍攝最恐怖的經驗是我要穿著高跟鞋站在繫船柱上面,風又很大!感覺一個不小心我就下水餃拉XD
(示意圖,引用自網路)

[第四站沙崙海水浴場]
一到海邊立刻驚呼,天氣好到天空超乾淨的,就是藍天白雲完全不用P圖的感覺阿!

[第五站棚內及郭元益頂樓]
回到攝影棚拍攝接下來的兩套禮服,第三套換上了寶藍色禮服
我拍完外景回棚內明顯戰鬥力下降了!一直被他們發現我在放空XD
(Lily提供的照片)

(Lily提供的照片)

回到攝影棚之後其實時間也非常的緊湊,因為中和想搶陽光~
換上了最後一套黃黑色禮服之後馬上衝到頂樓拍我們想要的夕陽,中和真的非常厲害很會抓時間,我們也很幸運的有看到美麗的夕陽。

在拍攝的過程中一度Lily沒有在身邊,結果頭髮被吹得亂七八糟的,不斷地狂撥頭髮。
他一上來馬上過來拯救我們的頭髮,立刻有安心的感覺。

不過太陽漸漸下山,風又很大的狀態下真的超級冷!
在旁邊等待King拍個人照時,Lily把我的裙襬拉起來包住我的身體讓我比較沒那麼冷XD

下去攝影棚之後再拍攝了一些棚內景。


終於收工拉~歡呼~
由於拍攝前看到FB官網有分享過一組收工照,覺得很棒就拜託他們跟我們一起合照!
一整天下來最輕鬆最舒服的拍照姿勢!躺下去就不想起來了!
感謝婚紗最棒團隊
門市:Cici
禮秘:Nemo
攝影師:中和
燈光師:澄澄
造型師:Lily
(傳說中的收工照)

換回原本的衣服之後才發現「哇~這個妝也太有氣勢了吧!」
穿著禮服的時候完全不會覺得這個妝很濃!
感謝Lily把我的妝髮弄得這麼厲害,也謝謝他幫我拍的這麼有氣勢!


最後的心得
1. 每一套禮服妝髮完成後都會拍攝定妝照來確認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讓人覺得很用心在每個細節上。
可惜的是,我事後問過Cici若是想到定妝照片的話會列入挑選婚紗照的照片之一。

2. 完全沒有後悔決定租外拍車以及跟妝!
當天風真的大到一直撥頭髮,如果沒有帶Lily出門,心情應該會被風吹到感覺很阿雜!
拍照是真的會累的!不用自己開車累到度估都沒關係XD

3. 特別覺得好險我們的禮服挑選的風格很不一樣,拍攝的順序也被安排的很好!
拍攝到後面真的會累到放空,剛好我們後面兩套的禮服風格越來越有氣勢就可以不用一直笑⁽⁽٩(๑˃̶͈̀ ᗨ ˂̶͈́)۶⁾⁾

4. 攝影棚的空間很大,有很多很美的造景~
拍攝前幾天每天下雨擔心到想說拍攝當天如果真的下雨就全棚拍算了,還好很幸運當天天氣很好~
不過想要舒服拍攝照片的朋友也很建議可以選擇全棚拍,不用擔心像一般都用布幕景的話看起來會有假假的感覺。
他們的造景不會一陳不變,一段時間之後會改變造景,像我們拍的樓梯造景就有重新上過漆,風格完全就不一樣了!
下面第一個個造景也是最新的!
(經郭元益婚紗美學館授權)

(經郭元益婚紗美學館授權)

(經郭元益婚紗美學館授權)

(經郭元益婚紗美學館授權)

(經郭元益婚紗美學館授權)

(經郭元益婚紗美學館授權)
5. 當天拍攝完會直接拿相機給我們先看看毛片,讓我們決定是否要直接加選組數,價錢會比較優惠!不過看完之後我們心裡小小有信心可以選剛好數量,所以我們最後決定不要加選。







留言

  1. 好漂亮~期待Cindy分享美美的婚紗照,我是2月底要拍攝,但瀏海上周末被剪壞了,現在很擔心拍攝效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如果真的覺得瀏海不好看的話可以請造型師幫你接髮片喔!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旅遊]日本大阪部品(上) - 南海部品